咸鱼干物妹,日常发癫

【随笔】如萤如月(Ⅲ)

5.

那个新抓来的甲贺女孩是如月的妹妹。

萤火回来才知道他们抓到了甲贺的卧底,是个年轻的女忍。在得知了女孩的名字后,萤火无比清晰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萤火去盐仓看过她一次,那女孩体态丰盈,容貌姣好。就像如月说的,和她是完全不同的女孩。

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想拷问出什么来。那时的萤火还没有意识到出了什么事,只当是族里的老古板仇恨不减当年,逮着这件事不放,想着等胧小姐知道了,就会放了胡夷。说不定还会去一趟甲贺赔罪什么的,到时候自己就能再见到如月了。

总是他来找自己,要是自己突然出现在甲贺,一定会吓他一跳吧。萤火想着,就忍不住笑出声了。

夜叉丸还没有回来。萤火不免有些寂寞,夜叉丸与她青梅竹马,又是个英俊的美少年,要不是自己爱上如月,嫁给他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整个伊贺只有他知道自己与一个来自甲贺的人相恋,而他也只知道这个。

“我这次去骏城,也顺便认真打听一下你的情郎吧。”他走之前这么说过。

算了,萤火晃晃头,朝外头走过去。

今天就去接他一趟吧。

6.

应该是吸取了曾经被织田军袭击的教训,伊贺的村庄非常隐蔽,还有暗哨站岗望风。如月刚走到伊贺附近的树林,就有三只苦无朝他飞了过来。

他急忙躲开,接着就看到树林中走出来个人。

是萤火。

如月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萤火朝他跑了过来,他下意识和过去一样伸手等着,萤火果然也扑进了他的怀抱。

随即他想起来自己现在顶着一张别人的脸。

他对这张脸也是有点认知的,这是个年轻俊美的男孩,和萤火相仿年纪。想想夜叉丸之前说过的话,再看萤火现在的反应,他直觉这两个人关系不一般。

他吃醋了。

“你可算回来了,大家都很担心你。”萤火从他怀里抬头看他。

“啊……是啊,我回来了。”如月点头,跟着萤火回去了。

“你去骏城怎么样?”萤火走着问他。

“挺不错的,路上也比较顺利。”如月看着身旁萤火的模样,心里有些五味杂陈。

她……还不知道吗?

如月跟着萤火顺利进了伊贺,结果刚回来宅邸就看见胧急匆匆地跑过去。

“出什么事了?”萤火问朱绢。

朱绢也不隐瞒,直截了当说出人名帖的事,说完就看到萤火的脸色变得惨白。

“那……那个甲贺女孩……”

“本来是打算好好审讯,得到些情报的。”朱绢刚说完,就看到萤火猛地转身,朝胧走去的方向,也就是盐仓的位置跑了过去。夜叉丸也紧随其后。

“萤火!”朱绢叫了她一声,却发现她已经跑远了,心里暗自奇怪,也过去了。
TBC.

话说我本来是想以大纲文的形式写完的,其实差不多。

纯粹自娱自乐的产物,到现在为止没人撕逼真是太好了,最近看别的圈子撕邪教撕得我好怕怕,真的。

评论(3)
热度(10)

© 迷路的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