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干物妹,日常发癫

【雷德×裁判球?】程序出错

这是在B站啃了一堆裁判球拟人粮之后的产物,而且一直都很想写单箭头。你们要相信我是站雷祖的。

我是凹凸大赛里的一只裁判球,那无数个白色小球中的一个。

我每天的日常是在凹凸大厅接待各位参赛者,偶尔外出处理紧急情况。有时也会跟在丹尼尔大人身边处理大赛程序问题,某种意义上说也算身经百战吧。

我在凹凸大赛呆的时间很久了,久到连我自己都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了。

重复的大赛,重复的杀戮,不同的人不断在相似的地方上演相似的剧情,最后一个活下来的人浑身浴血,接受创世神的眷顾。

而我,就是无数个见证这一刻的裁判球中的一个。

裁判球的命运其实很单纯,在凹凸大赛中不断工作,直到零件损坏、电量耗尽。这种寿终正寝的一生是最常见的,但还有很多裁判球在大赛选手的混战中被毁掉,数量应该是不少的,但没人知道具体数字。

这场大赛中死去的人太多,没人会记挂裁判球的存亡。


遇见那个人,简直就是裁判球的灾难。

他完全是以毁灭裁判球为乐,把一个个小球纳入掌心,然后狠狠地捏爆。

雷德。我听见旁边的裁判球咬牙说出这个名字。

他叫雷德。我用藏在黑色显示屏后面的眼睛看着他。他的动作很快,能够追上裁判球。他带着恶劣的坏笑追上了仓皇逃离的裁判球,将它狠狠地按在地上摩擦。

我应该要逃跑。但是我存在的时间太长了,处理器已经老化,让我变得迟钝。逃跑的命令发出花了很长时间,而这时他已经注意到我了。

“哎祖玛你看,这里还有一个。”雷德看到还呆呆地停在空中的我,朝我靠近,“这裁判球真奇怪,吓呆了吗?”

他靠得很近,有多近呢?我可以看到他的眼罩占据了我的全部屏幕。

我之前说过,我已经很迟钝了,而就在这场混战开始之前,我为了给一个参赛选手检查伤势,发出了扫描的命令。

而我的处理器,现在才开启了扫描功能。

我看到了他的眼睛。藏在那副眼罩后面的,那双眼睛。

在我还没有对扫描结果做出判断的时候,处理器发出了逃跑命令,我从那个人面前落荒而逃。

这场混战中我是唯一从那个人手下逃脱的裁判球,这件事让我成为了裁判球中的一个焦点,一些裁判球经常回来问我逃脱的秘诀是什么,你为什么能从那个大魔王手下成功逃生之类的问题。而对此我只能说,对不起,我不记得了。

真的,我的处理器老化了,内存占用也太多,我几乎把关于那天那次事情的所有都删掉了。

只留下了扫描结果中的那双眼睛。


我逐渐成为了负责嘉德罗斯他们的主要裁判球。

为了保证参赛者的基本需求得到满足,比如外卖服务。凹凸大赛为每一个参赛者或者参赛团队的需求指定了相关裁判球,以确保他们的需求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因为我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在雷德手下存活的裁判球,所以在雷德捏爆了大赛派给他们的第14个裁判球之后,我成为了第15个倒霉球。

嘉德罗斯是不屑于和裁判球有交集的,蒙特祖玛则是不理会,只有雷德,他常常会订阅最新恋爱小说。每当这个时候负责送书任务的都会是我。

有时还要担任他的读书感想记录者。

“我跟你说,我追这个作者很久了。虽然他写的女主角感觉很傻白甜,但是人物心理抓得很好哦。”

“这个作者是典型的虐心风格,要是我能见到他一定要狠狠揍他一顿。竟然敢把我喜欢的角色写残。”

诸如此类。每当这个时候我只要打开录音功能把他说的话录下来就好。所以我大部分时间是停在他面前的空中以保证自己能够录到清晰的音频。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看着他的眼罩,想象眼罩下的眼睛是什么样子的。

明明只要打开扫描就可以了,可是我却想要去想象。想象那双眼中究竟带着情绪,和他的语言一样兴奋?还是带了些对作者的不满?

一直沉浸在想象中的我完全忘记了,由零件和线路堆砌起来的裁判球是不懂得想象的。

所有与思考有关的事情,于裁判球而言,就是程序出错。


蒙特祖玛陷入苦战的时候,雷德被困在了与她相距千里的峡谷里。

有人恶意算计了他们三人,将他们三个分开。所以雷德没能赶到蒙特祖玛身边。

或者说,等他赶到蒙特祖玛身边的时候,那个女人已经没有气息了。

我看着他跪在那个女人面前,近乎声嘶力竭地喊她的名字,他伸手去碰她青白的脸,身体颤抖着,最后发出痛苦的低吼。

“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丹尼尔大人在我身旁。

“请求您……暂时不要回收蒙特祖玛。”她本来应该在死去的那一刻被回收,然而我却请求丹尼尔大人暂时不要回收她。

“至少……请让雷德看她最后一眼。”

我在那时,明白我的程序出错了。一个裁判球是不应该说这句话的。

丹尼尔大人并没有对我的程序出错说什么,他应允了我的请求。在雷德的情绪已经趋于平静的时候才回收了蒙特祖玛。

我看到雷德试图伸手去抓祖玛的回收核,我想他的眼中应该满溢着泪水和绝望,或者,应该还有对蒙特祖玛的爱。

他一定是深爱着她。我看着跪在地上的他,继续着名为“思考”的程序错误。


死亡是凹凸大赛的常驻演员。这出大戏越到落幕他的出境率就越高。裁判球的工作会逐渐清闲下来,因为参赛选手越来越少。

我就是在这样一个清闲的时期迎来他的死亡的。

他仰面躺在一片草地上喘息着,胸口被贯穿了一个洞,我在那个时候来到他身旁。即使是不用扫描我也知道他很快就要死了。

他是什么表情呢?我忍不住想。

“阿勒?你不是那个裁判球吗?”他看到我,接着突然开始说话,即使这样会加速他的死亡。

“我知道你啊,你就是那次被我放过的裁判球。”

“之后我的恋爱小说也都是你送的,我的读后感也都是你记录好了然后发给我的,说起来还没有正式和你道谢过吧,谢了啊。”

他突然开始说话,而且说了很多。我记得他以前看的小说里经常有回光返照的描写,他这样也算吧。

“而且……也是你让裁判长先不要回收祖玛的吧。”他突然说出这句话。

他努力地想伸手,却抬不起胳膊。我慢慢落在他的手边,接着他抬起手指碰了一下我的显示屏。

“谢谢你哦,小裁判球。”

“一直以来,谢谢你的陪伴……”

他的手指从我的显示屏上滑落,在他的声音消散在空中的那一刻。我听见了轻轻的断裂声。

那是什么?我的线路吗?

不管那是什么,我都不在乎了。

我一直以为我的程序出错是因为我开始思考,结果我错了。

丹尼尔大人降落在我面前。

他俯视着我,我想他知道我的愿望。因为程序出错而产生的思考,它最后留给了我一个愿望。

我降落在雷德胸口的残缺处,那个位置刚好容得下一个小小的裁判球。我想这是不是创世神给我的恩典。

我听见裁判长说“退场”。

我会和他一起被回收,我会和他一起被放逐到茫茫宇宙……不管未来如何,我都会和他一起。

我的处理器过于老化,所以我竟然迟钝到现在才意识到:

我的程序出错并不是因为我开始思考,而是因为我爱上了一个人。

我爱你,雷德。就像你爱着蒙特祖玛一样爱着你。

所以,我会一起陪着你。

好吗?

Fin.

感觉烂尾了。第一篇凹凸同人献给雷德了明明我是金本命(*/ω\*)那么就是这样子了。

评论(7)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路的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