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干物妹,日常发癫

【随笔】如萤如月(Ⅱ)

3.
如月和萤火两个人正在山中度过属于他们的一天的时候,远在千里之外的骏城,关于他们的命运已经开始改变了。
不战之约解除,人名帖的出现,抢先得知消息的伊贺率先出手。天膳带着几个人围堵风侍将监抢夺人名帖,虽然人名帖被地虫抢走,但他们也将将监斩于刀下。
“真是麻烦,萤火不在这里真是麻烦。”蓑念鬼使劲抓了抓头发,“她今天跑哪儿去了?”
“说是有事出去了,他们都猜她是不是去会情郞了。”小四郞把镰刀拿回来。
“现在可不是谈情说爱的好时候。”小豆蜡齐说着,几个人跟着回去了。

萤火这时候正和如月一起走在山路上,如月牵着她的手拉她走过溪流,和她说自己的妹妹胡夷向来喜欢在山林里转悠,喝溪泉水。
“我也从没见过你妹妹,”萤火眨着眼,“她是怎样的人呢?”
“和你完全不同的女孩。”他看看萤火纤细的身材,想起自己的妹妹,与萤火截然不同的丰满的身材。
有点期待这两个人的见面呢。
那一日对他们来说是和之前无数次约会类似的,甜蜜的一日。他们在山脚下分别,如月和之前一样抱住她,吻她的额头。
他们都以为这样的日子会继续。
4.
如月是回到甲贺才知道伊贺的人来犯的。算起来就是他和萤火见面的时候。
虽然不清楚是因为什么,但既然伊贺来犯,就说明是不战之约出了什么问题,加之族长弹正迟迟不归。胡夷已经去了伊贺那边打探,如月也要赶快准备起来。
他在一个雨夜遇上了急匆匆赶回伊贺的夜叉丸。
他伪装成药师寺天膳与他对话,很快套出不战之约解除的消息。
怎么可能?!
这个消息不啻于一记重击,几乎是狠狠地砸中了他的头。那一瞬间他能想到的,只有萤火笑着的脸庞。
“天膳大人,我还有一件事想告诉您。”夜叉丸犹豫了一下,“是关于萤火的。”
萤火?如月的神经绷紧了一下,接着他又平复了,说:“出什么事了?”
“萤火有一位恋人,是甲贺人。”夜叉丸有些不忍,接着说,“我不知道是谁,萤火不肯说。她也知道伊贺和甲贺之间……但是我看得出来,她很爱他。如果他们两个的在战斗中相遇,萤火一定会心软。”
“她还说其他的了吗?”
“没有了,我本来也是想在骏城打听一下,不过看样子萤火的恋人并没有去骏城。”
“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就是,就是之前阿幻婆婆张罗着我和萤火的婚约的时候……”夜叉丸像是想起了什么,言语间带了些犹豫,“您之前不是奇怪我为什么最后回绝了吗,因为萤火和我说过,说她已经爱上了别人。”
“我问她为什么不把那人带去见婆婆,她开始不说,后来才说因为那人是甲贺的,她知道婆婆不会答应的。”
“除了我,没人知道这件事。”
墙对面夜叉丸的话让如月有几分吃味,他也知道这醋吃得有些莫名其妙,但他就是看不惯这男孩一副与萤火那么亲密的口气。
而且听上去他们还差点订婚了……
萤火都没告诉我!他分出一点心思恨恨地想着。
这点走神的后果很致命,夜叉丸几乎是瞬间察觉到不对,接着致命的发线就袭了过来。要不是霞刑部出手,他真以为自己会死在这里。
“抱歉啊,本来该留个活口拷问一番的。”霞刑部扔下夜叉丸的尸体,“不过这小子说的是真的吗?我们甲贺怎么可能看得上伊贺女人……”
“会的,”如月走过来,俯视着夜叉丸,“伊贺也有漂亮的女孩,会羞涩地笑,温柔地唤你的名字,牵着你的袖子跟在你身后……”
“左,左卫门?”霞刑部不妙地看着他,“那小子说的该不会……”
“正是在下,”如月终于把视线从尸体上移开,看着同伴,“他所说的伊贺女子萤火的恋人,正是在下。”
“你简直疯了!”霞刑部最后说了这么句话。不过如月已经没有心情去理会了,他很快拓下了夜叉丸的脸,伪装成夜叉丸的样子准备潜入伊贺。
不知怎的,他突然好想念萤火。
-TBC-
看动画的时候一直觉得夜叉丸那么帅把他NTR了特别有罪恶感。
但是我动笔的时候完全被如月和萤火这两个人的关系蒙蔽了双眼,可能真的是他们两个的交集太让人印象深刻了。一下子戳中了我的心。
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写得很开心⊙▽⊙

评论(3)
热度(9)

© 迷路的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