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干物妹,日常发癫

【随笔】如萤如月(Ⅰ)

这是随笔性质的脑洞文。因为我没什么心力开新坑,基本就是大纲。我随便写写,你们想看就看,不想看就不看。
基本背景是不战之约存续期间相遇的,还不是敌人的如月和萤火,两个人萌发了爱意成为恋人,因为知道甲贺与伊贺的世仇难以化解,所以两个人小心翼翼隐瞒着这段爱情。之后弦之介与胧订婚,这对恋人也开始期待世仇化解后,他们的未来。
而这一切……都即将被毁掉。
Ready?
Go!

1.
今天的萤火看起来格外漂亮。
她把头发用簪子挽了小髻,然后散下长发,和服依然是她惯穿的玫红色,但显然是新做的样式,是最近流行的花色。
萤火平日是不在意这些打扮的,今天却一反常态精心打扮。加上她一早就急忙忙地出门了,大家都猜测她是不是谈了恋爱,急着去见情郞。
的确如此。
萤火奔跑在山林的小路上,她已经对这一切轻车熟路了。她与他在这里幽会了不知多少次,她早已对这附近烂熟于心。
并没有跑多久,到了两人约定的地方,她缓下步子,两手有些不安地捏了捏腰带。
他果然就在那里,正站在那里等她。见到她来了,平静的脸上也露出笑意。
萤火慢下的步子又加快了,那人伸开手臂,几乎就是同一时,萤火扑进了他的怀里。
“我来晚了吗?”
“没有。”那人的手按着她的发,顺着摸了摸她的簪子,“新发簪很漂亮,还有和服,很适合你。”
萤火脸红了一下,把头朝那人的衣服里埋了埋,那人轻笑,低头啄吻了几下她的脸。
“我很想你,萤火。”
“我,我也很想念你,左卫门阁下。”

2.
伊贺的萤火与甲贺的如月左卫门是一对相爱已久的恋人。这话说出去一定会被两族人群嘲。
不共戴天的世仇。这是横亘在两族人之间几乎不可逾越的鸿沟,即使是当初的两位族长,甲贺弹正和伊贺阿幻,最终也没能跨过。
虽然目前的两位族长弦之介与胧有望突破这条鸿沟,但那也是两人成婚后的事情,而且除此之外,扭转两族人的观念也是个大问题。
萤火和如月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相爱的。他们在彼此还没有被灌输了太多仇恨的时候相遇,相知进而相爱。他们的爱情萌发于偶然,但时间证明了一切。
他们深爱彼此。
他们小心翼翼保守着相爱的秘密,在约好的地点幽会。这样度过了几个年头,直到弦之介与胧的婚约敲定。
萤火对这场婚事是有所期待的,这其中也包含了她对自己和如月的未来的期盼。
如月亦然。
“胧小姐从昨天就一直坐立不安,我猜她今天也和弦之介大人约好了见面。”萤火和如月并肩靠在一起,今天换了新的衣服,萤火显得有些羞涩,她局促不安地找话题,于是扯到了他们的两位族长胧和弦之介身上。
“弦之介大人也是从昨天就开始准备了,我想他们现在也该见面了。”如月点头,“骏城那边,弹正大人也要回来了。”
“等他们回来,也该举办婚礼了。”
如月点头,伸手梳理萤火的长发:“等他们成亲后,我就去你家提亲如何?我妹妹胡夷也一直想见你。”
萤火娇羞地低头,轻轻点了点头。如月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羽毛挠了几下,忍不住把她搂紧。
他们在黄昏下拥吻,如月的手甚至探进了萤火的和服。他一直都是甲贺中最隐忍的一员,而每每面对萤火,他的意志力却总是如蚁穴崩塌。
可他甘之如饴。
一个漫长的吻之后,如月亲手帮萤火整理好和服,他们知道这一整天都会是属于他们的。
-TBC-

我就是写来自己开心的,后续随缘。
不想吵架,所以也不要来我下头ky。反正我不会因为你删文。
【另外创建了文艺的个人tag“枯叶蝶语”……对自己有点无奈肿么办】

评论(2)
热度(7)

© 迷路的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