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干物妹,日常发癫

【随笔】如萤如月(Ⅴ)

10.

看到那条蛇的时候,如月就知道萤火来了。

蛇害瞎了弦之介的眼睛,如月顾不得什么就和阳炎一起追了过去。

萤火用蝴蝶充当替身躲过了他们,阳炎最后扔出的苦无刺中了她的腿。如月追到她消失的地方才看到地上的血。

他得承认,他的心还是疼了。

“她受了伤,跑不了多远。蝴蝶飞翔的方向是东方,她一定是朝西去了。”他回到旅馆禀报了这件事。

蓑念鬼已经死了,就剩下萤火了。

弦之介看着如月,他刚刚把钉在墙上的蓑念鬼狠狠扔在地上。他不确定让如月去追击萤火是不是太残忍了。

“让我去吧,弦之介大人。”如月转而主动请缨,“这里只有我能去追萤火。”

这里只有我能去杀了她。

如月伪装成蓑念鬼,转身出了旅馆。他转身的背影即使在弦之介看来都十分决绝,胜于当初离开胧的自己。

这一夜对如月左卫门而言,到底如何……

11.

如月看到萤火的时候,她就在悬崖边,因为腿伤不得不停下。

他伪装成蓑念鬼和萤火攀谈了几句,提及如月左卫门死里逃生。萤火的脸色先是煞白,接着又恢复了。

“萤火你,该不会还爱着他吧?”如月借蓑念鬼之口问出这个问题。

“怎么可能……”萤火转过头去,“我,我怎么可能还爱着杀了夜叉丸的人。”

可你的声音都在发颤,眼睛都不敢看我。如月悲哀地想着。

夜叉丸说的没错,萤火会心软。

“你下得了手吗?”他又问,“要是你不动手,死的可会是你。”

“我会的!”萤火大声说,“我一定能!”那声音大得像是要说服自己。

“那你能认出他吗?”如月看着萤火的样子,心里只觉得生疼,“那个男人可以伪装成任何人的样子。”

“我能的,我认得出。”萤火靠近蓑念鬼,两手握住他的一只手,她水盈盈的目光让如月回忆起了以前。

他们无数次的约会,萤火都是这样的目光。

“我认出你了……左卫门阁下。”丹唇微启,萤火诉说爱语一样说出这句话。

如月左卫门几乎是下意识动作,他知道萤火的忍术要靠双手结印,就顺势抽出长刀斩了萤火的一只手。

萤火惊诧的目光,飞起的血,冰冷的雨,如月竟然呆滞了两秒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接着,他目睹了更惊人的一幕。

萤火用另一只手生生攥住了刀刃,然后朝前迎了上去。

刀刃,顷刻间没入她的身体。

萤火后退几步,靠在岩石上,她看到如月诧异哀恸的眼神,竟然笑了。

“左卫门……”萤火抬起残缺的手臂,她的血染在玫红色的和服上,如月终于伪装不下去了,再一次把她抱在怀里,倾注一直以来的思念。

他的吻又一次落在萤火的脸上,他感觉到萤火的颤抖,他吻上她的唇,一如过去,他得到了回应。

他激动得发抖,更加用力地抱着她,萤火用仅剩的手臂攀住他的腰,两个人紧紧相拥仿佛一个整体。

“等等我,你再等等我……”他有一种预感,他们很快会再相见。

萤火也有这种感觉,她闭眼靠在如月的胸前,感受着他滚烫的体温和冰冷的雨。

足够了,这样就足够了。

之后,她猛地挣脱开如月的怀抱,朝后一跳,在男人惊惧的目光中坠崖。

我只能用这个,作为对你杀死夜叉丸的报复。她闭上眼,不去看恋人哀恸的眼神,她知道那会动摇她的心。

她想自己和胧小姐真的好像,只是她终究没有机会去自封双目。既然她的忍术是结印,那就让她最爱的人来斩断这只手吧。

我们还能再见吧,左卫门。

忘川河畔,奈何桥头,如果我们还能再见一面……她想着,落下泪来。

那么,萤火便再无遗憾了。

-TBC-

评论(1)
热度(4)

© 迷路的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